市長的話 | 教育願景 | 編輯小組 | 投稿說明 | 連絡我們
 
你,怎麼能不愛台灣棒球 專書介紹與應用(海洋輔導團共研專書)
涓涓河湖細流到磅礡汪洋大海
 
你,怎麼能不愛台灣棒球

虎林國小何兆軒代理校長
 
分享
 
書名:你,怎麼能不愛台灣棒球:擁抱世界第一等的夢想,找回單純愛棒球的初心。
作者:林言熹著
發行所:大雁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初版:2013年10月


前言

本書作者林言熹熱愛棒球,擁有深厚的棒球知識,不僅為讀者介紹許多棒球的知識與精神,並反思目前國內棒球推動現況,提出令人憂心焦慮的問題與建言,期許臺灣的各級棒球能更健全發展,孩子能快樂打棒球。

第一篇 :一切從世界棒球經典賽開始

在第三屆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中華隊首次打進經典賽前八強,還和日、韓兩強纏鬥到最後一刻才落敗。每場比賽不僅讓球迷們看得血脈賁張,也讓世界棒壇列強將臺灣認定為值得尊敬的對手。中華隊球員們在比賽中的奮力演出,感動了所有球迷,連帶讓棒球在臺灣重新躍升為媒體的焦點。

第二篇 :職棒的現在與未來

作者介紹國內職棒各隊發展的歷史、重要事件、經營困境和考驗等等,也說明如何透過制度面改善、建立品牌和實力以及提升棒球環境,才能讓球迷愛上棒球持續進場,臺灣棒球才能再成長。

第三篇 :基層棒球

本單元中,分別介紹國小少棒啟蒙、國中青少棒磨練、高中青棒茁壯、大學勁旅及社會球隊的發展現況,包括體育班培訓重點、少子化的隱憂及選手出路的思考層面。

第四篇 :旅外球員

美國職棒大聯盟是世界棒球的最高殿堂,球員必須先闖過六階層小聯盟體系,努力往上爬;同時還要適應文化的差異、克服低潮瓶頸的辛苦歲月,才有機會上大聯盟和頂尖高手對決。作者以他對美國及日本職棒環境的瞭解,讓讀者認識大聯盟的各項制度及旅外球員的奮鬥歷程。

第五篇:另一種棒球

臺灣只有少數學校有棒球隊,大多數的孩子都沒有機會接觸棒球運動。近年來,各地開始學習美國、日本社區棒球經驗,成立許多球隊,讓非校隊的孩子體驗棒球。北中南各地高中自發性成立的棒球社團越來越多,也成立區域聯盟,不僅聯盟有各自的比賽,聯盟之間也有聯賽,雖然高中生自己辦比賽常遇到許多困難,但這也是另一種學習與成長。

新竹市學校推動棒球現況

新竹市推展棒球運動不餘遺力,目前共約26所中小學發展棒球運動,大都利用課後時間訓練,以期學生多元學習。各校棒球隊除了訓練學生的球技外,更重視學生的品格教育及課業學習。

本市各校棒球隊未來發展除了繼續爭取佳績,更要將棒球的種子散播出去,讓更多的學童接觸到棒球,享受到棒球的樂趣。

職棒回饋列車新竹站虎林棒球場正式啟用

分享

你,怎麼能不愛台灣棒球 專書介紹與應用(海洋輔導團共研專書)
涓涓河湖細流到磅礡汪洋大海

▲TOP
版權所有©2014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 電話:03-5220684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20號 hcepaper@ms.h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