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的話 | 教育願景 | 編輯小組 | 投稿說明 | 連絡我們
 
六年一貫在地耕耘
成德棒球成績斐然
香山好棒
態度戰勝一切
人生就是這麼「棒」
 
香山好棒

香山國小蕭輝勳主任
 
分享
 
 

香山國小棒球隊成立於民國84年,歷年來參加新竹市棒球比賽獲獎無數戰績輝煌,並於88學年度代表新竹市參加全國國小棒球聯賽榮獲軟式組全國第七名,後因棒球隊面臨經費不足、裝備器材簡陋的情況下,不得不暫時解散。

可是,香山的孩子們非常喜愛棒球,常於下課、放學後、假日自己練習棒球,並多次於班會中建議學校成立棒球隊,在孩子殷殷盼望及家長會大力支持下,終於在96年招兵買馬重新成立棒球隊,小選手們穿著學長破舊的隊衣、戴著磨損的手套,在沒有棒球場的校園內辛苦練習,竟能在短短的時間內榮獲新竹市校際棒球聯賽第四名,並於99年度藉由棒球基層訓練站的成立,在經費上獲得教育部的補助,讓球隊能有足夠之經費予以延續。

雖然,香山棒球隊沒有棒球場只能在籃球場上練習,但是,近六年來,在前任許慶恭校長和現任鄧瑞源校長的全力支持、蕭銅鏡會長及曾俊憲會長的帶領下,由筆者負責督軍訓練,更是新竹市棒球比賽的常勝軍,曾經榮獲新竹市99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國小軟式組第三名、新竹市100年度中小學校際棒球聯賽軟式組季軍、新竹市101學年度學生棒球聯賽國小硬式組冠軍、102學年度學生棒球聯賽國小硬式組亞軍、全國硬式組分區賽北二區第四名、103及104學年度學生棒球聯賽軟式組第二名、新竹市105年國小棒球假日對抗賽冠軍、2016第一屆新竹市社區關懷盃軟式少棒邀請賽冠軍。每年也均能獲選代表新竹市參加學生棒球聯賽硬式組或軟式組全國賽,期間更是三度獲邀至日本大阪參加日本、台灣親善少年野球大會棒球邀請賽,也獲得亞軍及季軍的榮耀。

在香山的校園中,早上、中午、放學後常常可以聽到棒球隊宏亮又帥氣的練習聲,下午練習結束後還有免費的課輔,對於棒球隊員的照顧,學校可說是無微不至。而棒球隊的成員有各種特質的小朋友,藉由棒球隊的參與,讓這些小朋友有了展能的舞台,他們也因有了自信心,在其他方面的學習也有了很大的進步。學校的老師們也常常稱讚棒球隊是非常有禮貌的團隊,行為偏差的小朋友因為參加團隊的練習,學習到正確的行為規範,也改正了其不恰當行為。

“揮灑辛苦的汗水後,將有豐富的收穫”這是教練們每天告訴小球員的一句話,也是教練們希望小球員能夠學習到的。而我們也相信,香山棒球隊的小朋友在多元學習、多元展能的幸福環境下快樂學習,每個人都學習到帶得走的能力健康快樂成長,最後也能夠發揮其潛能。

香山棒球隊歡迎新竹市對棒球運動有興趣的小朋友,一起來加入這個歡樂的大家庭,“香山棒球隊歡迎您!”

大阪比賽賽後留影
日本新瀉IBA友誼賽合影
合作無間互相打氣
最愛的克難滑壘練習
六年一貫在地耕耘
成德棒球成績斐然
香山好棒
態度戰勝一切
人生就是這麼「棒」

分享

 ▲TOP
版權所有©2014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 電話:03-5220684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20號 hcepaper@ms.h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