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的話 | 教育願景 | 編輯小組 | 投稿說明 | 連絡我們
 
南寮非營利幼兒園特色課程
美感來自生活中

你不可不知的奧會模式

 
南寮非營利幼兒園特色課程
美感來自生活中


南寮幼兒園林鈺庭園長
 
分享
 
 

2018~八月的夏天,我們把〝美感生活主題〞結合了南寮在地文化,以「社區探索趣」為出發點,帶領幼兒走出校園,運用五官體驗與探索社區中的〝美〞一天,如:社區中四季的變化與自然生態環境,間接地讓各班從中發展出屬於自己班級的美感生活主題。

我們從社區美感探索中,讓幼兒運用五官,盡情收集社區中的「美」與「鬆散素材」,並把收集到的「美」帶回課程中,讓幼兒運用學習區發展各種美的可能……;幼兒從社區美感探索中,特別能感受社區周遭「動植物的生長與改變」、「建築物的造型與配色」和「裝置藝術品散發出的美」,我們從這些美美的細節中,培養幼兒發覺美、創造美,也讓幼兒知道「美感來自於生活之中」。

幼兒走到社區公園,正在探索與感受四季大樹的變化。 幼兒正在探索與收集社區中的鬆散素材,
準備帶回班上進行創作。
幼兒正在運用五官探索社區中的裝置藝術。 幼兒正在探索社區中魚市場的建築外觀與細節。
分享
 
南寮非營利幼兒園特色課程
美感來自生活中

你不可不知的奧會模式

 
 ▲TOP
版權所有©2014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 電話:03-5220684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20號 hcepaper@ms.h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