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的話 | 教育願景 | 編輯小組 | 投稿說明 | 連絡我們
 
行動學習在港南 我的FB班級日記
 
替代役在學校—教育役服役的真諦

東園國小替代役黃子虔
 
分享
 
 

去年九月入伍至今,剛好是第250天。當初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回母校東園國小服役,在這8個月的日子裡,我從未忘記,來到這我也終於能深刻明白替代役的真諦—愛心、服務、責任及紀律。

「愛心」之所以被擺在第一位,隸屬於特教班的我最能體會。面對這些身心障礙的孩子,對於非特教科系畢業的我是一大挑戰,從試著調適自己、理解孩子到投入協助教學工作,每個關卡都有其難度,很佩服特教班的老師們,更佩服家長們。這一路走來我不斷找尋成就感的來源,總算讓我找到了,那就是—這些孩子的天真笑容及點點滴滴的進步。

除了導護、送公文、顧小孩、推餐車等這些例行性工作,支援校外教學及參加公益服務更使我的服役生活更加充實,帶著孩子走出校園,相互交流,我自己本身在某種層面上也獲得釋放以及提升,役期一年真的不長也不短,能做到多少做到幾分,全憑自己的心態,剩下的三個月,我也會好好努力。


聖誕節扮演聖誕老公公 支援特教班校外教學(地點:台中燈會)

協助特教班課程進行 陪同輔導老師訪視學生
分享
 
行動學習在港南 我的FB班級日記
 
 ▲TOP
版權所有©2014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 電話:03-5220684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20號 hcepaper@ms.h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