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謝謝各版主蒞會參與,在一篇篇的推敲與討論中,確定各版所邀文稿並能夠進行後續出版相關事宜。本次提及校園趴趴GO的邀稿係經過盤點後,極力邀請在本版出現次數較少的學校參與投稿,以進一步說明及行銷學校現況,本項主張符合今年電子報進行的主要策略,我們仍支持並持續辦理。另外小編因臨待產佳期,在本期之後會暫時離開團隊,所遺事務會由許喻善主任接手。主編也在此代表團隊祝福靖渝組長,一切順利。

  本期主題為:校舍補強、成人教育(樂齡/社大)、語文教育等。有兩校詳實介紹耐震補強的實務;因會中討論中有屋況必然老化的共識,所以沒有邀請專家或者各校就規劃設計初期可以努力的部分以緩解老化或延長開始補強年限這類的文稿出現,僅就現況實例進行探討。在樂齡的議題中吳春生里長特別提到銀髮族規律運動處方,說明健康是一切的根本,極有參考價值。語文教育部分有博士校長的文筆,高度廣度頗為可觀;另有何兆軒主任介紹書本提取精要直指高層次思考可循序漸進習得,也是語文教育重要的一塊拼圖。蕭雅玲老師、柯曉慧老師為文揭示語文教育在後疫情時代混成教學的課堂新風貌,在充滿典故的文稿中,讀來也挺具興味。

  下一期的主題是校園遊具再造以及幼兒園遊戲場,校園電子報歡迎校內外關心教育議題的先進賜稿,稿酬不是最優,優的是你我關心教育現場的心意。

 

 


從生命角度談語文教育發展
文 / 陳嚴坤 新竹市載熙國小校長


成德高中校園新風貌氣質與美學的蛻變
文 / 楊青山 新竹市成德高中校長

「閱」動城河晨「希」東門
文 / 李阿丹 新竹市東門國小校長


新建校舍與耐震補強的比較--以三民國小為例
文/ 陳智龍 新竹市三民國小校長

樂齡生活  健康快活
文 / 吳春生 新竹市樂齡健康促進協會 理事長

先吃那隻青蛙--後疫情時代之語文教育素養思考
文 / 蕭雅玲 教師新竹市光武國中


English Learning and Co-teaching
Tana Arnold / Dong Yuan Elementary School


高層次閱讀與思考
文 / 何兆軒 新竹市虎林國小主任

一顆海龜蛋的神奇旅程--人類與自然環境的永續共存
文 / 賴香君 新竹市青草湖國小主任

 


淺談校舍耐震補強工程—以北門國小為例
文 / 許志銘 新竹市北門國小總務主任

疫情之後的語文教育
文 / 柯曉慧 新竹市東門國小教師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 電話:03-5220684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2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