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千呼萬喚中,終於完成了電子報審稿首次的視訊會議,其實各版成員對於線上會議並不陌生,因為身處疫情第三級警戒的當下,許多的事物需要依靠線上各式介面進行訊息的交換,以避免所謂的群聚效應,造成病毒藉機蔓延。原本會議預定時間又受到教育處其他事物的干擾,又必須不斷地伺機調整,所以在成員間的訊息互動也變得頻繁且複雜多變。在大家以不變應萬變的因應策略下,隨即敲定並完成了本期各篇文稿的審查與討論,謝謝各位夥伴的包容與配合,如實的完成首次的線上審查。

  本期電子報有情緒/行為障礙、校園安全與急救兩項主題,總結起來有兩項起點概念:其一是特殊教育隨著時代演進,孩童類別的分類愈益精細,除了當瞭解各類之差異之外,也該學習如何去面對的態度與做法。其次是有關校園內的災害風險評估,因事涉使用校園所有人員的安全,應當做最壞的打算與最充足的準備,幾篇文章都依據學校內外部綜合因素作詳實的敘述。

  身處疫情嚴峻的時空,願一切都平安,一如本電子報所有的夥伴,雖遇見阻撓,仍可雲淡風輕,快意完成使命。

 
   

班有跳跳虎 - ADHD學生的班級經營與輔導
文 / 簡吟文 南寮國小主任

陪伴孩子的情緒行為障礙
文 / 蔡秋滿 新竹市北門國小主任

2021性別圖像
文 / 蔡秋滿 新竹市北門國小主任

我的安全怎麼保護才好呢?
文 / 陳萱儒 新竹市西門國小教師

有一天
文 / 瑞凰 新竹市竹光國中教師

Useful Activities for Teaching English
Heidi Chen / Dong Yuan Elementary School

秋季慶典在竹華!
文 / 張慧媛 華德福實驗學校校長

騎訪大山背,探訪新竹人文生態之美
文/楊瑛瑛 新竹市頂埔國小主任

校園安全與急救
文 / 吳欣怡 新竹市建功國小護理師

我的孩子擁有一台藍寶堅尼-談教養特殊氣質孩子的一段歷程
文 / 小蜜 新竹市港南國小家長

校園安全與急救
文 / 莊惠名 新竹高中護理師

轉變視角的魔法術 - 談情緒行為的處理
文 / 柯怡如 新竹市西門國小專輔教師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 電話:03-5220684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2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