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審稿工作我們仍為了因應疫情而採用線上作業模式,各版均能派員到會,在羅舒璘課督的指導下工作均能順利進行,在此先表感謝。
        120期文章的主軸在於通學步道以及幼兒園的教學議題,每一版均能邀請兩篇以上的稿件參與,量與質均優;「趨勢看台」以及「教育漫話」兩版還跨界邀請了學界教授等級以及他縣市教育現場的主任賜稿,也讓我們能夠有不同的眼光與角度來看幼兒園的孩子該學什麼。再加上本市包括教育處以及各幼兒園從政策面、實務面也都有豐富的論述;看完本期一定會對幼兒教育有清晰的概念。另外有關通學步道的議題,是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積極推動「新校園運動」的主軸之一,在校園美學及學習多元性兼顧的前題下,本市進行了十四所學校的通學步道整建與新建(自由時報電子報),讓學生有條更安全、舒適的上下學步道。蕭雅玲老師以美國為鏡提出不同思維;光武國中林茂成校長則從整體校園重建觀點出發、龍山國小則以己校為例,說明如何神奇的生出一條坦蕩大道。讓我們理解建構的過程雖然辛苦艱難,成果終究是甜美的。
        教育電子報每年末均會擬定來年的各期主題,承辦學校會依據各主題責成各版主進行邀稿,每期審稿的同時同步進行其他行政作業,審稿完成後,送承包廠商進行潤飾以及上架以供閱讀。下一期電子報的主題有三:運動i台灣、國際教育跨領域整合課程、多元社群。竭誠歡迎對各主題有興趣者來文賜稿!

 

 


幼兒園的幼兒們該學什麼?
文 / 劉乙儀 明新科技大學幼保系助理教授

後疫情時代之學校教育淺談
文 / 王信友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課程督學


孩子們與我的那一畝田
文 / 馮珮綝 華德福實驗學校老師

戶外海洋探索,青小永續幸福
文 / 賴香君 新竹市青草湖國小主任


在平凡的生活中開展不平凡的幸福~從幼兒園日常談起
文/ 徐玉芬 新竹國小附設幼兒園主任

美感空間之旅淺談幼兒園美感教育實踐
文 / 曾玫瑄 新竹市大庄國民小學幼兒園教師

幼兒園該學什麼?
文 / 蔡妮蓓 新竹市港南國小附幼教師


TECHNOLOGY INTEGRATION IN A NEW EDUCATIONAL JOURNEY
Krinessa Amor Hernandez Mangubat / Dong Yuan Elementary School

安全通學步道的另類思維以美國安全通學計畫夥伴關係為例
文 / 蕭雅玲 新竹市光武國中教師


與家長的對話~正確的幼兒學習觀念:幼兒學習關鍵問
文 / 陳玟秀 新竹市竹蓮國小附幼教師兼主任

SDGs:我們想要的未來~17項永續發展目標&國際實踐範例
文 / 胡齊隆 新竹市高峰國小主任

身體就要這樣動!0~5歲幼兒體能遊戲全集
文 / 郭思妤.黃思菱 新竹市西門國小附幼老師


幼兒園孩子該學什麼?
文 / 劉經嚴 苗栗縣東河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主任

光武國中的老舊校舍重建
文 / 林茂成 新竹市光武國中校長

為孩子鋪條安全上學路—龍山國小通學步道
文 / 廖妙柔 新竹市龍山國小主任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 電話:03-5220684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20號